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对照先进找差距 观摩学习促提升—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信阳分公司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观摩学习活动

作者:余小莹 来源:党群工作部 时间:2021-04-15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4月13日,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王彦平带领集团部分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到省内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示范点--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信阳分公司开展观摩学习活动。

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信阳分公司办公楼,大家认真参观了党委会议室、党员活动室、荣誉室,企业党建、廉洁文化、企业文化长廊,党务公开栏、党建学习园地、图书室、小书吧等阵地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公司党委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思路和特色鲜明的品牌党支部建设,了解“六有”“六上墙”等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要求,学习模块化党建、清单化管理、“四抓四上”工作法、党员积分卡管理等基层党建工作方法;共同交流了网络(电子)党建阵地建设以及运用多媒体手段灵活多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学习教育效果的经验和做法。

在信阳收费站党支部,参加学习人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支部党员、群众的手工作品展示,以及发挥党员干部聪明才智和主观能动性,充分利用小露台、小天井搭建的学习场所,学习了支部非常贴近业务实际和职工生活的“每日十想之歌”“党员心语录”“六美家庭展示”墙,“与党同心、与爱同行”六必谈工作机制等,对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特别是通过抓好基层支部建设,增强党支部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有了进一步认识和体悟。

通过这次观摩学习活动,我们清楚认识到了自身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学习到了先进单位在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也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必将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意识,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工作导向,按照省国资委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认真学习、借鉴示范党支部的好做法好经验,结合业务实际抓好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