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省资源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

作者:余小莹 来源:党办 时间:2020-12-31

12月30日下午,省资源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河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等。会议由省资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存旺主持,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三大平台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马存旺传达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董兴中传达了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资源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围绕会议内容,结合集团业务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马存旺指出,最近中央和省委召开了一系列重要会议,特别是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站位非常高,与我们业务联系很紧密,对我们的指导性很强,要认真学习,深入研究,围绕全省发展大局,对标对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主动融入,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功能作用,把会议精神贯彻到我们的工作中去。关于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马存旺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研讨,以部门为单位,结合投融资工作实际学,联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融会贯通学。二是要在学习的基础上加强重点领域研究,比如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耕地保护问题、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等,要反复学,深入研究。三是要认真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和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谋划好投融资的方向和布局。

王彦平传达了河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心困难群众、落实职工福利、抓好安全生产、防范化解风险、制止餐饮浪费、坚持正风肃纪、严格值班值守等9个方面,对资源集团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传达了中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以及省纪委《关于更严更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