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省国土开发中心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郑州市圆方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学院参观见学

作者:余小莹 来源:党群工作处 时间:2020-06-16

为庆祝建党99周年,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圆方集团全体职工重要回信精神,6月16日上午,按照庆“七一”系列活动安排,国土开发中心党委组织各支部党员干部50余人赴郑州市圆方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学院参观见学,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交流学习基层党建工作经验。

圆方集团是由下岗女工薛荣带领16名下岗工人于1994年成立的一家非公有制企业,2002年成立党支部。圆方集团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将党建和经营进行了完美融合,走出了一条“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新路子,完美诠释了做久、做好、做实、做细、做强党建工作就是增强企业的生命力、创新力、生产力、竞争力、凝聚力。郑州市圆方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学院是全国首家非公企业党建学院,2017年10月14日成立。

在学院会议室,全体党员干部郑重戴上“我是共产党员:平时看出来 困难站出来 危急豁出来”党牌,随着学院老师的指引进行了唱国歌、亮身份、温誓词等主题党课仪式,并观看了党建宣传片《我的中国我的梦之讲党课的“网红薛书记”》。随后,在圆方集团党建工作者的带领下,依次参观学习了圆方集团抗疫情战新冠展教馆、圆方集团纪念馆、圆方非公党建馆、圆方微党史国史展览馆、圆方红色文化馆和红色收藏馆。短短两个小时的参观学习,大家被圆方集团浓厚的党建氛围所吸引,为圆方集团坚持党建引领、不畏艰难的创业精神感到震撼,为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抗击疫情中“不畏生死、不计报酬、不辱使命”的选择而感动,也为圆方集团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把党建与企业文化建设、经营管理、承担社会责任充分融合,把非公企业党建做出了生产力、凝聚力、号召力,打造成了全国文明的非公党建品牌,是名副其实的非公党建孵化基地而赞叹。

学习结束后,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圆方集团作为一家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做得如此扎实、细致、有成效,值得我们深入学习。作为国有企业的一名党员,更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向“平时看出来、困难站出来、危急豁出来”的党员标准看齐,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立足本职岗位,弘扬劳动精神,争当出彩先锋,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业绩,推动中心党建和自然资源投融资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