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不负韶华守初心 巾帼战疫绽芳华

作者:河南省开发投资管理中心管理员 来源: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 时间:2020-03-16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许许多多女性的身影出现在抗疫一线最艰难、最危险的地方,各行各业女性的力量,在抗疫“战斗”中凸显着重要的作用。是她们让今年的三八妇女节充满了责任与奉献,勇敢和善良、柔软与坚定,乐观与担当。战疫一线,她们用生命护佑生命,无论是口罩还是压痕,都阻挡不了她们的美。她们勇敢健康独立,观照生命;她们义无反顾,逆向而行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河南南乐国土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谷惠娟同志率先垂范,战斗在一线,在公司办公区域、卫生区域、楼道中、电梯间进行消毒,确保消毒工作全覆盖、零死角、无缝隙。为大家的环境安全增添了一份有力的保障。

复工后,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谷惠娟同志为大家普及有关政策及防范措施,每天上班前做好办公室消毒工作并查看温度测量结果。除了疫情防控,所得税汇算清缴、年度审计、回收工程款等工作,谷惠娟同志经常加班至夜深,还要与税务部门、财政部门之间进行沟通,为资金的回收做大量的工作。除此之外,家中还有年迈的老人和幼小的女儿需要照顾,这就她的生活常态。作为公司的老大姐,她不仅是我们的领导、也是我们的榜样、我们的好战友好同事。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南乐公司为女性干部职工发放了节日慰问福利,在生活中她们是妈妈、妻子、女儿、也是伙伴、同事、朋友,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

今天,我们要向许许多多了不起的平凡女性致敬,她们或奋斗在战疫一线,或守护在亲人旁边,或奔波在救援途中,或坚守在各自的岗位,成为这场不能输的战“疫”中的中流砥柱。

患难时刻,更见女性的坚守;危急关头,更显巾帼的分量。当今的中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能给予女性享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让尊重和关爱女性成为国家意志、公民素养和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