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省国土开发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

作者:余小莹 来源:党群工作处 时间:2020-03-03

32日上午,省国土开发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安排部署,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226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讲话精神和自然资源部228日电视电话视频会议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新桢主持,班子成员以及各处室、在郑各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新桢全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省委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防疫保障的同时,有序推动下属各企业、各项目尽快复工复产,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李新桢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要做到“四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求,坚决克服麻痹、厌战、侥幸和松劲的心态和情绪,增强必胜信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坚持抓实抓细防控工作不放松。二是落实措施要到位。中心防控办要按照科学精准、分区分级的要求,督促各部门、各公司把消毒防护,人员监管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各处室、各公司要守土有责,管好自己的人。要做到底子清,对每个人假期的动向、健康、隔离情况了如指掌、分类管控。复工前,要逐个核查,符合要求的尽快复岗;上下班期间,要落实好测温、健康监控;重点区域如用餐、办公场所要严格落实防控规定、不留死角。随着业务工作的开展,不免要接待外来人员,要注意外防输入。三是“两个统筹”责任落实要到位。中心及班子成员要切实负起责任,班子成员要对分管领域的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负责,切实做到心中有数。各部门、各公司主要负责同志要统筹安排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一手抓牢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全年工作任务推进不滞后,坚持有序推进不忙乱。四是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要到位。各党支部(总支)要继续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广大党员同群众结对子,宣传党和国家的政策,帮助群众做好自我防护,为群众排忧解难。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两个统筹”责任落实中冲在前、干在前,勇挑重担,迎难而上, 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夺取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