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无偿献血 助力疫情防控 ----中心党员积极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

作者:田茜茜 来源: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 时间:2020-02-27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南省血液中心除了保障省内郑州、信阳、南阳等疫情严重地区临床医疗用血外,目前已分四批次紧急支援了武汉医疗临床用血。受防控形势影响,无偿献血采集工作面临诸多困难,省血液中心启动应急机制,向广大市民发出无偿献血倡议书。

国土开发中心广大党员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纷纷踊跃向中心防疫办报名,提出自愿参与无偿献血。疫情防控期间,各支部共有12名党员积极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共无偿献血4400cc,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大家纷纷表示,现在国家正面临危难之际,奋斗在疫情一线的“最美逆行者”医务工作者都没有畏惧,没有退缩。我们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挺身而出,身体力行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https://static.dingtalk.com/media/lADPDeC2vQAYGwvNBlTNBDg_1080_1620.jpg_620x10000q90g.jpg

https://static.dingtalk.com/media/lADPDeC2vP9Vu_TNBlTNBDg_1080_1620.jpg_620x10000q90g.jpg

为确保此次献血活动安全、顺利进行,中心防疫办提前预约,省血液中心派出采血车到单位,提前对献血现场进行全面消毒。同时,中心防疫办提前向每位献血者传达献血常识和注意事项,在献血者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后,采取分小组、分时段的方式,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填写登记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采血,有序实施。

https://static.dingtalk.com/media/lADPDeC2vP9yoWTNBDjNBDg_1080_1080.jpg_620x10000q90g.jpg

尽管“疫霾”仍未散去,但每一份温暖的热血,都在为即将到来的春天注入不凡力量。相信我们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定能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