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李新桢到玉皇村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

作者:袁方 来源:综合处 时间:2019-11-19


       111112,省国土开发中心党委书记李新桢一行4赴邓州市玉皇村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

   一入村,李新桢就到玉皇村养殖场、鑫星电子加工厂、玉皇村土地整理项目进行现场调研。在玉皇村养殖小区,李新桢详细了解养殖场的运营、猪肉价格、存栏等情况。鑫星电子加工厂为玉皇村引进的扶贫车间,李新桢详细询问了就业、生产、销售收入等情况,并对扶贫车间的带贫和就业安置给予了高度评价。李新桢实地查看了全村的土地整理项目,调研了土地项目整理完成之后今年春季小麦、夏秋季花生收成情况。

   随后,李新桢在村委会议室主持召开由村两委班子、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等参加的座谈会,听取村两委关于2019年脱贫考核验收的准备情况,以及玉皇村今年计划脱贫的32户,家庭年人均收入、两不愁、三保障七改一增等考核指标的完成情况、产业发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建议。最后李新桢讲了三点意见:

   一是充分肯定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进一步坚定信心。玉皇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7103人,2018年之前已脱贫1032人,2019年实现脱贫3256而且脱贫的成色较高规定的脱贫标准为家庭年人均收入为3700元,今年脱贫的人均收入最低5400元,最高达到15000元,同时都达到了两不愁、三保障、七改一增的标准。今年全村4018亩耕地,实现了春季小麦亩产1500斤,比往年增收600斤,每亩增收约600元;夏秋季花生每亩增收300斤,增收700余元,两季作物每亩增收1300余元,全村人均1亩地,相当于人均增收1300余元,全村全年增收近500万元,土地整理项目的成效得以显现。产业方面:前几年建成的养殖场,今年猪肉价格上涨,供不应求,取得了较好的效益。鑫星电子加工厂解决了30名村民务工问题,其中有5是贫困户,月收入2000元以上。村里已被邓州市纳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十个村庄之一,并且排名前五,为下一步建设产业园区提供有力保障。村容村貌、乡风民俗、村民的满意度、服务中心的建设、村党支部的建设,均取得了明显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大家一步一步干出来的,来之不易,大家一定要看到这些成绩,增强决胜信心,全面实现脱贫目标。

   二是抓住产业振兴这个牛鼻子,推进五个振兴。习近平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要推进乡村振兴,实现稳定脱贫,必须以产业振兴为核心,要用好用活村集体建设用地、坑塘、耕地等资源要素,加强与返乡投资人的沟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同时,围绕鑫星电子加工厂,吸引更多同类企业加入进来,形成规模化的扶贫车间;在种植产业方面,要按照农业供给侧结构多种植经济效益的农作物,让农民进一步增收。

   三是建好支部,大力培养吸收年轻党员、团员研究好的措施,尤其要重视,吸引在外打工的青年返乡创业。村支部要充分发挥年轻党员、团员的积极性,不断增强活力。

   邓州市自然资源局、裴营乡人民政府、国土开发中心定点扶贫综合协调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在玉皇村鑫星电子加工厂调研

                                     

            土地整理项目现场

                                     
                           与村两委班子及村民代表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