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省国土开发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王树凯 来源:党办 时间:2019-08-31

 8月29日,省国土开发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张景臣,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杜中强,省纪委驻厅纪检组副组长魏艳萍到会指导。会议由国土开发中心党委书记李新桢主持,中心班子成员及有关处室参加会议。

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扎实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反复修改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李新桢书面通报了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本情况,以及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随后,李新桢代表中心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主题教育调研发现的问题、检视反思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勇于认领责任、敢于揭短亮丑,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进行相互批评,敢于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省委督导组张景臣处长在点评中指出,中心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要求,紧扣主线,聚焦主题,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整体质量比较高。主题教育开展得有声有色,在规定动作之外又突出了自身特色,四项重要措施抓的很契合实际。这些成绩得益于省委指导组和省厅督导组畅通的联动机制,得益于省厅领导的大力支持配合,得益于中心领导班子的齐心努力。尤其是中心处于改革过渡期间,领导班子能够不折不扣主动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品格检视剖析问题,值得肯定和鼓励。

省自然资源厅杜中强副厅长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的很成功,班子成员查摆问题找的准,相互批评也非常坦诚布公,对下步的整改方向和措施提的非常明确。杜厅长强调,一是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切实提升干部队伍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二是创新工作思路,从原有的国土资源转变到自然资源投融资领域,积极拓展业务范围、开拓市场。三是要确保干部队伍清正廉洁,保证做到能干事不出事,切实做到“三严三实”,树立中心的良好形象。四是要深化推进改革,把发展视野打开,积极学习借鉴其他投融资企业改制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少走弯路,紧抓省委省政府的发展机遇,加快推进改制工作。

魏艳萍副组长指出,中心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自身实际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为中心改制提供良好的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切实让主题教育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效果。一是在做好会后各项工作上着眼。要根据会议内容和与会领导的反馈情况,进一步提炼和梳理,形成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台账和通报材料,向省委指导组、省厅督导组以及省厅纪检监察室上报。二是在提高思想认识上聚焦发力。继续抓好整改落实。争取提一件、改一件,改一件、成一件,让群众满意。整改落实情况要在规定范围内进行通报,请干部群众监督评判。三是在转化成果、推动工作上出招。要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焕发的正能量转化为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的动力,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厅党组各项决策部署,集中精力抓好自然资源投融资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