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王树凯 来源:党办 时间:2019-06-18

6月17日上午,国土开发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李新桢作动员讲话,会议由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筹)马存旺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对国土开发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总体目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到主题教育中,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自然资源投融资工作高质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李新桢指出:5月31日,在党中央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6月6日,省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全省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国土开发中心党支部(总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省委实施意见和实施方案,确保中心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李新桢强调,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一要提高站位,以理论武装为支点坚守初心,以对党忠诚为原点履职尽责,以履行使命为落点谋划发展。二真抓实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在端正思想认识,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狠抓问题整改等四个环节狠抓落实。三要率先垂范,以主题教育推动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做好贯彻落实,切实将各项要求做扎实、做到位,确保不偏、不空、不虚。各公司各部门要将主题教育切实转化为整个国土开发中心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国土开发中心改革发展相结合,同我们的战略目标与发展方向相结合,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马存旺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是中心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心党委安排部署,围绕2019年年初工作任务目标、“十二字”总要求、“五句话”的目标、四个环节、自身工作、思想实际,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落实。三是中心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党支部(总支)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作用,迅速行动起来,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就严起来,用心工作,积极主动,把每一项具体要求做扎实、做到位,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动员会前,全体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新时代的奋斗者-《榜样》、奏唱了《国际歌》,省纪委驻自然资源厅纪检组魏艳萍副组长到会指导工作,国土开发中心党委成员、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各控股公司干部职工参加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