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李新桢一行考察调研驻马店市确山县绿色矿山建设及露天矿山整治项目

作者:左灿 来源:中原能矿公司 时间:2019-04-04

    325日,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李新桢一行赴驻马店市确山县绿色矿山建设项目及露天矿山整治项目进行实地调研,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彦平,确山县长彭广峰、副县长陈镇涛陪同调研。

    李新桢首先赴鑫隆昌和马沟两个砂石骨料项目深入生产一线调研,详细询问了两个企业的投资规模、股权结构、年产量及利润情况。随后深入车间仔细察看生产线,了解后备资源储量开发以及运输、销售市场情况,并认真听取了中原能矿公司参与管理的情况。

    在两家生产企业一线调研完之后,在县长彭广峰等人的陪同下,对确山县城西部京广高铁沿线秀山一带的露天矿山整治项目进行了考察。确山县秀山项目位于京广高铁确山段西侧300m左右,确山县新行政区西北5km,中原能矿计划采用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理念吸引社会资本参与项目治理的模式对其进行生态环境修复。

    李新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实施生态环境修复项目是我们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中心履行服务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一定要抓好抓实;二是规划先行,要对这片区域整体规划,宜绿则绿、宜水则水、宜耕则耕;三是要因势而为,最好不要再搞大规模的劈山建设工程,尽量少投入、多绿化,多种植一些高效益的林果树、药材和农作物,在实施生态环境修复的同时,我们也要考虑投入产出的问题和收益的最大化;四是中原能矿作为中心投资两家砂石骨料企业的实际出资人,要按照《公司法》落实公司治理的各项法律制度,积极参与日常决策管理,及时掌握生产经营、财务运营、后备资源开采等情况,确保中心的投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