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以督导促落实以检查促整改国土开发中心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

作者:余小莹 来源:党群工作处 时间:2018-11-26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全省省管国有企业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和全省财政系统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按照驻厅纪检组要求进一步深化开展好以案促改工作,115日至19日,国土开发中心党委书记李新桢亲自安排部署,纪委书记梁大庆带队,党办、监察室相关人员组成督导检查组分别深入各处室各单位、下属三大平台公司督导检查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情况。

每到一个处室、单位,督导组都直奔主题、抓住重点,认真听取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关于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重点听取案例剖析、警示教育、问题和风险点查找、问题整改、防范措施制定、建章立制等情况,面对面交流对以案促改工作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指出各单位在典型案例选择、剖析,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建立、整改和风险防范措施制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了下属国土开发公司、中原能矿公司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李新桢对公司如何进行案例剖析、以及对照典型案例查找出的问题和风险漏洞如何防范进行了具体指导,并就国土开发中心下一步如何开展好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各支部(总支)要加强对典型案例的研讨剖析,近期召开一次支部(总支)党员大会,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研讨《党的十八大以来省管国有企业典型违纪违法案例汇编》中所列的13个典型案例,每人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和业务实际,选取两个典型案例深刻剖析,对照查找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形成书面汇报材料。二是每位班子成员从省纪委编印的《党的十八大以来省管国有企业典型违纪违法案例汇编》中所列的13个典型案例中选择2个认真进行学习剖析,对照案例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和中心工作实际从国土开发中心层面提出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并提出防范措施。三是中心党委要于近期召开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听取各支部(总支)剖析案例、查摆问题和风险点、制定整改和风险防范措施的情况汇报,听取班子成员关于中心存在问题和风险防范措施的意见建议。李新桢指出,大家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政治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要对以案促改工作再认识、再提高,和各自的具体工作相结合,采取实实在在的措施和办法,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对中心工作的改进起到实在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