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中组部对如何佩戴党员徽章提出明确

作者:转载 来源: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 时间:2017-07-25

推行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对于引导党员主动亮明身份,强化其党性观念、更好地立足岗位服务群众具有重要的作用。近日中组部专门下发通知,对党员佩戴党员徽章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通知》指出,党员徽章式样沿用《关于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党员佩戴党员徽章有关事宜的通知》的推荐式样,党员徽章正面上方为中国共产党党旗图案,下方为圆形图案,印有“为人民服务”字样;背面标注xx省(区、市)或者xx部门(系统)党委组织部监制字样。徽章尺寸为24mm×22.5mm×2mm,材质为锌挂镀仿金。

《通知》强调,佩戴党员徽章必须严肃、庄重。党员徽章应佩戴在左胸中间位置,不得使用破损、污损、褪色或不符合制作规定的党员徽章。 

 

附:党员徽章图样

 

实物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