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国土开发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作者:党群工作处筹备组 来源:党群工作处筹备组 时间:2017-04-07

329日,国土开发中心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围绕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谢伏瞻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暨省“两委”委员培训班上的讲话,开展学习讨论,结合今年工作任务,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厅党组成员、国土开发中心主任吴孔军同志出席会议。党委书记李新桢主持会议,党委中心组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平台公司高管等参加会议。

会上,李新桢书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谢伏瞻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暨省“两委”委员培训班上的讲话,靳全斌副主任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纪委书记梁大庆同志传达了省纪委《关于印发<全省纪检监察机关“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并部署有关教育活动安排。党委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发言。

李新桢书记强调,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谢伏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首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一是要深刻领会,凝聚共识,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中心班子成员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入学,学深、学透,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结合本职工作,真正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要真抓实干,落地落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清单制+责任制”,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扎实深入地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三是要强化责任,示范引领,抓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建设。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发挥中心组学习的示范作用,带动各支部和党员干部不断激发学习的内在动力,推动国土开发中心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要提高学习的成效和针对性,认真学好中央和省委精神,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央权威,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注重全面提升素质能力,既学好政治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等必修课,又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学习政治、经济、科技、历史、文化等各方面的知识,为做好投融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