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国土开发中心组织庆“三八”妇女节地坑院项目观摩学习活动

作者:余小莹 来源:党群工作处筹备组 时间:2017-03-09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3月7日,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来临之际,为活跃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对中心投资项目的了解,激发女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热情,国土开发中心工会组织中心及三大平台公司全体女职工赴三门峡陕州区地坑院项目进行观摩学习。

地坑院文化旅游区项目是由陕州区人民政府财政投资建设的三门峡市政府重点项目,也是国土开发中心参与投资建设的土地一级开发项目。项目以地坑院为载体,以豫西民俗文化为灵魂,以独特乡村景象为背景,集观光游览、文化体验、教育修学、休闲度假和娱乐商贸等于一身。项目自2016年5月正式开放以来,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参观游玩。

在地坑院民俗文化园,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穿过一个又一个主题各异的地坑院,亲身体验了“见树不见村,进村不见房,入户不见门,闻声不见人”的奇特现象,感受了被誉为“地平线下的古村落、人类穴居的活化石”的地坑院的独特魅力,欣赏了捶草印花、剪纸、皮影等传统民俗技艺等。

通过实地观摩学习,大家为地坑院的巧夺天工和中国劳动人民的勤劳智慧赞叹不已,同时也为自己身为中民族的儿女、作为国土开发中心的一员而感到自豪。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勤勉尽责、开拓创新,为国土开发中心的发展增光添彩,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