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中共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委员会关于分类定级工作自查情况的汇报

作者: 来源:本站编辑 时间:2012-09-18

中共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委员会

关于分类定级工作自查情况的汇报

     根据省厅机关党委《关于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的通知》(豫国土资机党201211号)的精神及省管理中心党委的安排,为保证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的顺利进行,党委召开了会议,具体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并专门下发《中共河南省管理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委员会关于做好基础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的通知》(豫国土资投党发201212号),要求各党支部在省厅机关党委要求的时限内,认真做好分类定级工作。重点围绕“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要求,采取“党组织自评、党员群众评议”的方法,按照“好、较好、一般、较差”四个等级,开展了党委、支部自评,党员、群众民主评议。

现将管理中心党委分类定级工作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省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共60人,下设有4个党支部,共有党员33名,其中有2名预备党员。

二、基本原则

管理中心党委坚持突出重点,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不回避问题,不降低标准;坚持简便易行,合理确定工作步骤、程序和要求,便于操作。

三、方法步骤

采取各处室党支部自评、党员及群众民主评议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分类定级。具体步骤如下:

1、各处室党支部自评。由管理中心党委和各处室党支部对照评价标准逐项自查,进行自我评价。

2、党员群众测评。根据省厅机关党委下发的《党支部分类定级评分表》,分别制订了《管理中心党委分类定级党员评议表》和《管理中心党委分类定级群众评议表》,要求各处室党支部召开会议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组织党员群众进行民主测评,参加测评的对象范围、人数根据各处室党支部实际灵活确定。

3、打分自评。管理中心党委按照《党支部分类定级评分表》

逐项对照,根据实际工作开展情况打分自评。

四、组织评价

通过各处室党支部会议、党员群众评议结果,管理中心党委对党组织建立、基本队伍建设、基本活动开展、基本制度执行、基本保障落实、工作业绩、群众反映等进行了自评和调查,经过最终自评和打分,打分为100分,评定结果为:“好”。

五、分类定级自我评价

以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五个好”标准,管理中心党委主要从党组织带头人、工作思路、工作制度、活动阵地、保障机制、工作业绩、群众反映等七个方面进行自我评价。

(1)党组织带头人: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刘济宝同志,政治素质强,工作任劳任怨,廉洁自律,自2010年任书记以来,认真履行职责,带领班子成员团结协作,配合行政负责人开展业务工作,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定期召开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展符合管理中心工作实际的特色党群活动,做好了党员发展工作,不断加强党建工作力度,使管理中心党委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满分15分,自评15分)

(2)工作思路:管理中心党委根据省厅党组要求,结合管理中心实际,制订了《河南省管理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2012年度党委工作要点》(豫国土资投党发〔2012〕4号),并根据党委工作要点,开展符合中心实际的学习组织活动,建立健全各项党建工作制度,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加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管理中心党委每年度都有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思路清晰,工作责任明确,管理中心党委已形成一支有理想信念、有服务意识、求真务实的队伍。(满分10分,自评10分)

(3)工作制度:根据工作需要,管理中心党委建立健全了《“三会一课”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党员党性定期分析制度》以及党内激励关怀帮扶等工作制度和机制,全体党员能自觉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坚持定期开展党内测评活动;党委坚持落实党务公开制度,实行民主管理,建立各个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的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关心、关爱员工生活,急员工之所急,想员工之所想,尽全力解决员工困难;党委书记参与重大事项决策和人事安排等,列席管理中心重要会议。(满分10分,自评10分)

(4)活动阵地:管理中心党委在办公条件非常紧张的情况下,充分利用会议室及大唐办公楼空闲地方作为党员活动场所,经常开展各项活动,丰富党员干部职工文娱生活;管理中心党委在单位官方网站上宣传管理中心党群活动,把创先争优活动融入到实际工作当中。(满分10分,自评10分)

(5)保障机制:管理中心党委现任班子成员4人,其中书记1名,副书记1名,委员2名,专职党务工作人员2名;班子成员均为管理中心各主要职能部门正副职职领导兼任,已享受管理中心高层待遇;为了认真做好党建工作,党委向管理中心争取活动经费开展必要的党员活动。(满分10分,自评10分)

(6)工作业绩:管理中心党委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发展大局,尽职尽责,一是按照省委组织部批复,召开管理中心第一次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管理中心第一届“两委”委员二是为深入贯彻落实管理中心第一次党员大会精神,召开2012年初务虚工作会,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科学谋划未来发展方向和战略目标;三是召开2012年度全体职工大会,深入学习2012年管理中心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1年党建工作和各项业务工作,谋划2012年中心各项工作安排,对2012年工作进行部署和任务分解;四是配合省厅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建立健全了机关工作纪律检查制度;五是组织野外拓展训练,形成团队“一个人”企业文化,赴兰考参观焦裕禄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在此基础上,管理中心强力推进行口铁矿、驻马店碎云母矿整装勘查和市场研发,稳步进行土地一级、二级开发,积极运作河南豫矿和有色公司有关矿产投资项目,2011年管理中心完成了南阳机场融资1亿元任务,带动和撬动社会资金近20亿元,圆满完成了省委、省政府及省厅党组交办的任务,得到了省领导及厅领导的高度评价和积极肯定,为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和实现河南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满分20分,自评20分)

(7)群众反映:管理中心党委发放群众民主评议表格60张,收回有效表格60张,经汇总统计,群众对党组织的满意率达到100%。(满分25分,自评25分)

通过分类定级工作的开展,管理中心党委查找出了自身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地方向。今后管理中心党委将以“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密切党群关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切入点,以“学习焦裕禄精神,我为中心添光彩”为主题活动,创建先进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把各项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一二年四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