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板块 > 产业投资与资本运作

业务排头兵 抗“疫”当先锋

作者:张一弓 来源:资产运营公司 时间:2022-05-12

5月4日,新冠肺炎疫情反扑,郑州再次按下了暂停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资产运营公司党总支积极响应集团《战“疫”有我 志愿同行》的倡议书,第一时间号召全体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主动向所在社区报道,就地转为志愿者,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要求各级干部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对疫情防控、生产经营等工作靠前指挥、亲力亲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运营公司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振钰同志率先垂范,不仅在其所在社区多次参加扫码、测温等志愿服务,还利用志愿服务休息时间通过视频会议推进自然资源大厦项目餐厅装修设计方案、设计施工招标等业务工作的进展。在疫情严峻不能前往施工现场的情况下,组织安排高力国际物业公司配合项目所在社区对施工现场现有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为自然资源大厦项目的复工复产做好准备。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做到了集团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不松懈”的要求。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有计划。在疫情最严重的那几天,为确保中信银行1亿元贷款按计划提前偿还、避免闲置,在公共交通停滞的情况下,财务融资部员工杜文娜不顾自身安危多次往返煤田地质局,现场办公沟通还款事宜,经多方协调该笔贷款已于11号归还完毕。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于富海、张伦、苏锡鹏、乔旭东等同志在居家完成本职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响应集团党委“双报道”号召,他们分布在所在社区核酸检测点现场的各个岗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做好抗疫“引导员”“守门人”,“请戴好口罩,注意间距。”“请主动扫码、亮码。”……志愿者们一遍遍地提醒、耐心指引前来做核酸检测的群众,直到采样点“打烊”。他们充满朝气锐气,始终敢战能胜,勇于自我奉献, 正是一名党员和新时代新青年应该有的样子。

 

       疫情之下,与其说“总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倒不如说“我们众志成城、同舟共济”。运营公司全体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争做“业务的排头兵、抗疫的急先锋”,在居家隔离时他们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努力推动重点工作有序推进抗疫一线,他们身先士卒,争当义无反顾的抗疫战士……这就是运营公司党总支全体党员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