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板块 > 产业投资与资本运作

谢俊卿带队参加盈富泰克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2018年年度

作者:赵天阳 来源:资产运营公司 时间:2018-12-29

1221日,盈富泰克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2018年年度合伙人大会在北京召开,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相关领导,国土开发中心副主任谢俊卿、资产运营公司总经理淡利敏、副总经理海航等一行四人,基金管理人盈富泰克(深圳)新兴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及基金其他出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盈富泰克(深圳)新兴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维平关于引导基金年度工作的报告,其中重点介绍了2018年度基金直投项目情况、参股子基金情况、基金运营情况及投后管理措施,随后,会议审议并全体通过了有关议案。在出资人代表发言环节,谢俊卿代表国土开发中心及资产运营公司,对目前我单位基金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并希望通过和国家母基金的合作,学习先进基金管理经验,在国家两部委的指导下,引进国家引导基金落地河南,支持我省产业经济发展。

最后,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分别做了总结发言,发言首先对近一年来基金所完成的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认可和肯定,表示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今后仍会一如既往地在工作和资金上给予支持,要求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作为国家级引导母基金,在投资的实施上要重视国家政策目标的实现,尤其是在战略新兴自主产业层面,在基金管理方面,要继续坚持勤勉尽责,专注基金投前和投后管理,并给予各出资人充分的服务保障。

盈富泰克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作为三支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之一,总规模100亿元,其中国家财政部出资22.5亿元,资产运营公司作为社会出资人出资2亿元,基金旨在通过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发展,提升新兴产业整体发展水平和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