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板块 > 产业投资与资本运作

谢俊卿带队参加盈富泰克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首次合伙人大会

作者:豆晓峰 来源:资产运营公司 时间:2017-02-10

    1月18日,盈富泰克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首次合伙人大会在北京召开。作为国家引导基金出资合伙人代表,国土开发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谢俊卿,融资处处长杨剑波、副处长海航一行三人出席合伙人大会。国家发改委沈丛林司长、霍福鹏处长,财政部曲富国处长、基金管理人盈富泰克(深圳)新兴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及各省市出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盈富泰克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的《委托管理协议》和《托管协议》两项议案。基金管理人盈富泰克(深圳)新兴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廷儒向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及各出资合伙人代表汇报了基金的前期筹备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国家财政部曲富国处长、发改委霍福鹏处长及各合伙人对基金设立表示祝贺,并对基金设立及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对基金后续运营提出了相关要求及期望。谢俊卿副主任代表国土开发中心及资产运营公司对我单位情况及重点项目作了简单介绍,对河南未来发展前景进行了宣传,提出希望通过和国家母基金的合作,学习先进基金管理经验,在国家两部委的指导下,引进国家引导基金,引导支持河南省经济发展。

    最后,国家发改委沈丛林司长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未来由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相关部门领导组成的基金理事会将会坚决支持基金发展,支持基金管理团队开展工作,解决基金遇到的困难,协调各地方部门协调推动,支持基金成长。他要求引导基金要实现好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赋予的政策目标和使命,支持好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同时坚持市场化运营,为出资人获得更好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