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板块 > 产业投资与资本运作

国土开发中心与中原银行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刘轩辰 来源:资产运营公司 时间:2016-11-03

1027日上午,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国土开发中心、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银行)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郑州召开。中原银行行长王炯、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国土开发中心主任吴孔军分别发表致辞,中原银行常务副行长郝惊涛、省国土开发中心党委书记李新桢、副主任谢俊卿、毛卫华及双方有关处室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中原银行王炯行长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战略合作,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双方长期以来不断深化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中原银行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服务资源和产品优势,积极探索“银企合作”的新模式,加大支持力度,创新融资手段,为省国土开发中心及三大平台公司提供长期、高效的金融服务。

吴主任表示,本次战略合作是双方进一步深化 “银企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我省经济建设和“五个国土”建设重要实践。此次成功合作,将是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开始,为下一步双方发挥更大的政策及资源优势,在更多领域携手发展,更好发挥国土资源要素在我省经济发展供给侧改革和宏观调控中的积极作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全省国土资源有序合理开发和经济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未来5年内,双方意向合作投融资额度将不低于100亿元,在全省积极开展:土地指标开发与收储、耕地后备资源开发、盘活空闲土地、土地综合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矿山环境恢复治理,矿产资源勘察、开发等项目。通过双方全面深入的合作,将有效拓展国土资源系统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经济手段,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国土资源开发、新型城镇化等工作的顺利实施,为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