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板块 > 矿产资源投资运营

中原能矿荣获智慧能源专题赛全国二等奖

作者:常玉林 来源:能矿公司 时间:2022-09-23

9月15日,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能源专题赛上,中原能矿“5G智慧矿山”项目荣获智慧能源专题赛全国二等奖。

 

本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能源专题赛以“5G赋能源,智享新动能”为主题,包含电力、矿山、冶金、石油化工、燃气水务和双碳等六大领域,旨在结合智慧能源发展实际需求,挖掘相关创新解决方案和应用实践,培育并孵化面向5G的智慧能源创新技术和产品。本届大赛共有30个省市533个申报项目参赛。中原能矿“5G智慧矿山”项目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国资国企数字化智能化建设决策部署,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以数据驱动各矿区的销售、生产、设备、能源、环境安全等数据建设的矿山数字化信息管控平台。该系统以信息平台大数据为抓手,涵盖总部诊断、产供销数据分析、经营调度管理决策、生产产能计划分配、调整的功能,增强中原能矿的实时管控、指导能力,实现下属企业多系统、多地域的有效联动,提升了矿山数字化、智能化、精细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