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板块 > 矿产资源投资运营

中原能矿直属党支部、东非公司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能矿公司 来源:能矿公司 时间:2022-04-29

215日,按照集团党委统一部署,中原能矿直属党支部、东非公司党支部组织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进行党员民主评议集团党委副书记王彦平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会议,党群工作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孙永豪代表中原能矿公司党总支2021年度党建工作报告,认真总结2021全面从严治党职责任务、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工作,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随后,全体党员结合岗位实际,围绕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创新发展等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具体改进措施和建议。每名党员根据自我评议情况,客观、公正地对其他党员全年的表现进行了民主评议

王彦平同志作指导性发言,他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准确、气氛比较浓厚能够做到红红脸出出汗”,最终达到排排毒的目的,让各位党员能够真正找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和提升方向。同时王彦平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长抓党员干部思想建设和政治建设不放松。全体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规矩,勇担当、做表率,坚持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表里如一,不做工作上的两面派。二是高效推进,确保矿产板块生产建设项目落地。各部门、各公司要思路清晰,主动谋划,梳理工作规则流程,完善制度体系建设。树牢“项目为王”工作导向,坚持目标结果导向,敢于挑战急难险重工作,统筹高效推进解决项目融资、风险防控、内控机制建设等项目建设中的难点问题。三是重点解决团队建设和队伍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各部门、各公司要坚持党建工作引领,力求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努力营造上下协同,勠力同心,团结协作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为广大干部职工提供干事创业的优质平台。2022年,是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落地、加强集团内控体系建设、转变干部能力作风、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之年,矿产板块要紧紧围绕集团年度重点工作,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能力和作风建设,积极发挥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矿产板块业务发展高质量,为推动集团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