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板块 > 矿产资源投资运营

中原能矿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暨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作者:能矿公司 来源:能矿公司 时间:2022-04-29

春节临近,冬奥会、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国资委对近期国资国企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的会议精神,2022127日下午,中原能矿组织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暨节前集体廉政谈话视频会议,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等工作。会议由中原能矿副总经理孙永豪主持,集团党委副书记王彦平,中原能矿各下属公司班子成员,公司本部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集体传达了《李克强对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做出的重要批示》《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国资委关于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的通知》等安全生产的文件精神。会议强调,各项目工地和其他生产经营领域要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做好应急值守,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王彦平指出,各下属生产建设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国资委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把握安全生产的规律特点,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的各项环节,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王彦平要求,矿产板块各单位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要深入研学集团年度四项重点工作任务,深耕细谋全年的重点工作。结合矿产板块实际,要扎实组织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科学构建矿产板块管控体系和内控体系,统筹推进各施工建设项目工程进度,严抓项目投前投后风险管控,全面梳理编制各公司投融资计划、用工计划,实时跟进盯紧年度财务目标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切实关注基层员工工作生活,常态化抓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王彦平强调,今年将举办冬奥会、冬残奥会,还将迎来党的二十大等重大活动,矿产板块各公司要坚持稳字当头、做到稳中求进,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助力集团公司成为国内一流自然资源投资平台做出矿产板块的一份贡献。

在农历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王彦平代表集团党委,通过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慰问集团公司远驻坦桑尼亚项目及各生产建设项目的一线职工,向他们送上集团党委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