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板块 > 矿产资源投资运营

中原能矿东非公司荣获2020年度郑州市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工作先进企业荣誉称号

作者:朱芳香 来源:东非公司 时间:2021-06-01

528日上午,中共郑州市委、郑州市人民政府召开了全市高质量发展制造业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暨招商引资推进大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郑州市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工作先进单位22、先进个人30和先进企业32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集团下属控股公司—中原能矿东非矿业有限公司荣获“郑州市对外开放工作先进企业”(外经企业)荣誉称号。

2020东非公司在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充分认识海外项目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在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抢抓时间,尽力降低疫情影响,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在疫情防控方面,东非公司借鉴国内防控经验,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各项措施,提升防控标准及要求,把中国经验带到了国外,织起了一张细密的国外疫情防控网,严防死守。充分发挥防疫领导小组作用,指定国外两矿山项目的疫情防控负责人,结合当地疫情变化和所在国政府要求,贯彻落实所在国政府、中国驻所在国大使馆、上级单位各项工作部署。做好国内外联动,畅通信息,疏导心理,加大防疫物资保障。同时加强安全保卫工作。境外项目做到了“零感染”。

有力的疫情防控措施,推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公司全体职工克服境外疫情和雨季影响困难,从20203月至今,工作人员先后分11批次接种新冠疫苗后前往坦桑矿山一线积极开展工作。公司加强项目建设组织管理强化项目风险管控聚焦卡脖子问题,围绕年度经营目标齐心协力全面推进矿山各项工作进展,实现了境外矿山项目停工。截至目前,东非公司ML553金矿开发项目累计完成项目建设投资21051.42万元ML448-535金矿开发项目累计完成项目建设投资16314.20万元。两个金矿开发项目矿山基础建设完成接近80%,选矿厂土建工程已全面完成,选矿厂安装工程预计8月底全部完工。

下一步,东非公司将紧盯年度目标,深入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际行动提高政治站位和业务能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抢抓战略机遇,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尽快完成两座黄金矿山的建设任务奋力集团十四五新篇章交出亮丽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