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板块 > 矿产资源投资运营

河南省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项目申报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作者:方茜娟 来源:投资经营二处 时间:2018-05-1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山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理念,推进我省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工作。5月9日,由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承办的河南省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项目申报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会议解读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环保部《关于推进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作的通知》(财建〔2016〕725号)文件精神并通报2016-2017年度中央财政已支持山水林田湖草试点项目概况。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张进德主任就全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作的理念和总体思路进行了梳理和讲解。洛阳、安阳等8个市对我省重点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和省国土开发中心对所承担的《河南省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规划项目》向大会做工作汇报。

通过本次座谈会,参会人员都表示会议的召开非常及时和必要,三部门联合召开会议的方式不但加强了沟通,而且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工作方向,对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理清了下一步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试点申报工作的思路和站位。

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省环保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省直有关单位和洛阳、安阳、焦作、鶴壁、新乡、三门峡、南阳、济源市财政局、国土资源局、环保局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