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板块 > 矿产资源投资运营

中原能矿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赴桐柏考察歇马岭金矿项目

作者:李维振 来源:投资经营二处 时间:2018-04-03

3月29日至30日,中原能矿组织专家赴桐柏考察歇马岭金矿项目。

桐柏县歇马岭金矿位于桐柏山北麓,我省重要的金银铅锌成矿带上。矿区南3千米有312国道通过,东距桐柏县城18公里,面积18.2平方公里。矿区南部为老湾金成矿带,中部为松扒银铅锌多金属成矿带,前期已发现多处金、银、铅、锌、钨、钼、石墨等矿化信息,并圈定了多条矿体。2013年河南省地矿局第三地质矿产调查院提交的《歇马岭金矿勘探报告》,估算(332)+(333)金金属量1524.63千克,银18322千克,共伴生铅5551吨,锌4185.76吨。目前省国土资源厅受理了该项目采矿权新立申请,划定面积18.24平方公里。

考察组首先听取了勘查单位对该矿权基本情况的介绍,查阅了以往地质资料及图件,随后赴矿区“太子坡”、“大凹”、“下黄竹园”三个主要矿段进行了踏勘、取样等工作。

考察发现,南部金矿带发育多条金矿(化)脉,中部银铅锌矿(化)带出露长约2公里,宽约3米。前期勘查工作仅对局部地段进行了评价,区内整体工作程度较低,进一步勘查开发的潜力较大。

           

                                         考察组听取勘查单位汇报

                

                                             考察组在现场踏勘取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