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板块 > 矿产资源投资运营

投资经营二处赴洛阳、禹州检查指导项目进展情况

作者:易承龙 来源:投资经营二处 时间:2017-09-19

9月12~15日,投资经营二处一行赴洛阳、禹州等地检查中河银矿普查、崤山外围金矿普查以及禹州煤下铝详查等项目进展情况。每到一处检查组在听取项目单位汇报后,再赴实地进行了查验。

中河银矿普查和崤山外围金矿普查是省地矿局地矿一院承担的2016年度省财政续作勘查项目,国土开发中心参与的省财政合作勘查项目,出资占比40%。中河银矿普查项目发现一条构造蚀变岩型银矿体,控制长3900m,最大斜深900m。通过对前期资料的综合研究,矿体沿走向和倾向未完全控制,深部有找斑岩型银矿的可能,找矿潜力巨大。崤山外围金矿普查项目圈定9条构造蚀变带,一般长约400~600m、宽约1~3m,最长7000m、宽约110m,沿构造蚀变带发现多个金银铅锌矿(化)点,工程控制最高品位金19.97g/t,银76.7g/t,铅10.04%,锌4.17%,找矿潜力较大。

禹州煤下铝详查是省有色四队承担的2016年度省财政续作勘查项目,国土开发中心参与的省财政合作勘查项目,出资占比45%。较普查阶段新增约800万吨、升级1600万吨资源量。预计年底完成剩余工作量。

检查组针对项目进展缓慢、综合研究不够等的问题,提出了一些指导性意见。对中河银矿普查项目,检查组建议加强资料的综合整理,加强成矿规律及成矿预测研究;对崤山外围金矿普查项目,建议加强基础地质、化探工作,加强综合研究;对禹州煤下铝项目,建议加强成矿规律研究,建立矿体空间模型以便指导下步工作。

项目承担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检查工作,要求项目人员按照检查组的建议调整下步工作思路,同时加快工作进度,尽早完成项目阶段工作。

          

                       中河银矿(左)和禹州煤下铝(右)项目人员汇报工作进展情况

              

                                  中河银矿(左)和禹州煤下铝(右)项目现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