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板块 > 矿产资源投资运营

中原能矿组织召开矿业权评估知识培训

作者:雷达 来源:投资经营二处 时间:2017-09-07

9月4日下午,中原能矿组织召开矿业权评估知识培训,邀请国家注册矿业权评估师、中国矿业权评估师协会常务理事马长源为公司员工培训。中原能矿全体员工和下属参控股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马长源首先对我国矿业权评估方面的法律法规的发展历程等进行了简要的论述,使大家对我国的矿业发展和矿业权评估工作有了初步认识。然后结合自己多年的地质工作和矿业权评估工作经验,对矿业权评估的三种途径(成本途径、收益途径和市场途径)和常用的评估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针对每种评估方法都做了实例分析讲解,形象具体,通俗易懂。最后,参加培训人员与马总围绕实际工作中涉及到的矿业权评估方面的问题开展了讨论交流。

通过这次培训,大家对矿业权评估理论体系、评估途径及方法有了基本的了解及认识,获得了多方面的知识和信息。此次培训让大家对矿产资源的经济属性有了基本的认识,有利于今后矿业投资业务的高效开展,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