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板块 > 矿产资源投资运营

靳全斌参加郑东页2井压裂试气开工仪式

作者:王新世 来源:投资经营二处 时间:2017-06-19

2017年6月13日,国土开发中心副主任靳全斌一行赴尉氏县庄头镇参加郑东页2井压裂试气开工仪式,河南省地矿局、省地质调查院、豫矿投资公司和中石化中原石油工程公司等单位相关领导一同参加了此次开工仪式。

河南豫矿地质勘查投资有限公司为确保本井压裂试气工程顺利实施和取得预期成果,针对南华北地区海陆交互相地层主要目的层段岩性组合复杂,两向水平应力差大,粘土矿物高等技术难点多次与施工方中石化中原石油工程公司技术人员进行技术交流,优化压裂试气施工设计,并与5月21日通过专家组的审查,6月1日压裂施工队伍正式入场。
    上午9点30分,河南省地矿局局长郭轲宣布郑东页2井压裂试气工作启动。伴随着高压泵车的轰鸣声,郑东页2井工程正式进入压裂试气阶段。经过2个小时的施工,郑东页2井第一层大型页岩气压裂施工顺利完成,达到设计要求。本井采用的优选压裂液体系与形成复杂裂缝网络技术将为下步本区页岩气水平井大规模压裂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和依据,压裂结束后将进入排采试气阶段。6月16日凌晨1点,试气实现连续点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