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板块 > 矿产资源投资运营

省财政合作勘查项目进展情况调研会议在国土开发中心圆满召开

作者:梁存斌 来源:投资经营二处 时间:2017-04-24

2017年4月21日,省财政合作勘查项目进展情况调研会议在国土开发中心10楼会议室召开。省国土资源厅勘查处、项目办,国土开发中心、有色投资公司、豫矿天源矿业有限公司、洛阳建元矿业有限公司,省地矿局地勘一院、地矿一院,省有色局有色一队、有色四队等10家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三名省财政地质勘查项目监审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省厅勘查处处长张平和主持。首先,勘查单位汇报了国土开发中心参与投资的新安石寺-北冶地区煤下铝普查、禹州煤下铝普-详查、卢氏狮子坪-瓦窑沟锂铌钽矿预查、洛宁中河银多金属矿普查、崤山金矿外围金多金属矿普查、洛宁瓦川银多金属矿普查、洛宁界村金银多金属矿普查等7个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之后,会议围绕如何采用PPP模式推进地质找矿和“绿色勘查”展开讨论。听过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后,各个投资方认为合作勘查项目的成果突出,对项目续作所需资金表示大力支持。

国土开发中心副主任靳全斌在会上提出,对于社会资本愿意继续出资项目,是否可以不恪守省财政的年度预算的时间节点,提前出资注入项目,财政资金后续补齐的方式,以加快推进项目进程、缩短项目周期等多条建议。其它合作单位也针对合作勘查项目运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众多宝贵意见。

最后,张平和处长肯定了各方合作单位对项目推进所做出的努力,对各合作方提出的建议表示认可并支持。希望大家秉承“市场运作、平等协商、风险分担、互利共赢”的原则,加快推进合作勘查项目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