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板块 > 矿产资源投资运营

中原能矿举办地下煤气化技术专题研讨会

作者:梁存斌 来源:投资经营二处 时间:2016-12-21

12月6日下午,中原能矿在国土开发中心十三楼第四会议室举办了地下煤气化技术专题研讨会。中原能矿主要负责人、煤炭地质勘察研究院、河南省柯林清洁煤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人员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上,煤炭研究院总工首先对拟选取区块的煤田地质特征及资源储量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使大家对拟选区块有了初步认识。

随后,柯林能源公司专家就火烧煤层技术(ISCG)的概念及国内外发展现状,火烧煤层技术关键及其难点,选择合适的地质构造和目标煤层,实现钻井施工轨迹准确要求,ISCG的煤制气的成本及回报等系列问题进行讲解。参会人员围绕地下煤气化技术在开发的过程中技术、运营成本等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通过本次研讨会,大家对地下煤气化发展、技术应用、商业运营模式有了详细的了解及深刻的认识,为中原能矿开展地下煤气化工作奠定了基础。

          

                                 煤炭研究院总工对拟选区煤田地质特征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