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板块 > 矿产资源投资运营

中国矿区环境治理与修复产业联盟到国土开发中心进行项目调研

作者:许少盟 来源:投资经营二处 时间:2016-11-09

 11月3日中国矿区环境治理与修复产业联盟(以下简称产业联盟)到国土开发中心座谈,双方在国土开发中心12楼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国土开发中心党委书记李新桢、副主任谢俊卿、投资经营二处相关人员等出席了座谈会。

产业联盟秘书长介绍了产业联盟情况,产业联盟为中国首个矿山环境治理与修复领域的共享服务平台,为政府、企业、科研院校、金融机构及第三方建立桥梁纽带,利用平台优势,可以整合各方面的资源,提供专业交流、技术支撑、项目专题及政策引导等方面的服务,共同促进矿区环境治理与修复产业的发展。

国土开发中心投资经营二处相关人员介绍了目前投资地质环境治理的模式和项目情况,提出可以利用联盟与国土部、财政部的联系,为国土开发中心提供政策性支持,并可在共建示范项目,参与国土开发中心地质环境项目专家论证,提供全国业内成功案例及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进行具体合作。并表示今后要与联盟加强沟通交流,充分利用联盟的政策、信息、人才等优势,更好地推动国土开发中心投资地质环境治理业务开展。

11月4日,联盟及相关人员到淇县矿山环境恢复治理项目实地察看了项目的基本情况,并就该项目治理的方式和途径进行了探讨。

 

 

(一)座谈会

 

 

(二)淇县矿山环境恢复治理项目现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