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板块 > 矿产资源投资运营

河南省泌阳凹陷天然碱预查项目取得良好找矿成果

作者:方茜娟 来源:投资经营二处 时间:2016-10-13

河南省泌阳凹陷天然碱预查项目是国土开发中心投资的省地勘基金合作勘查项目,项目承担单位为河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一地质勘查院。项目工作始于2012年2月,现已全部完成。施工钻孔4个,提交天然碱矿物量1060万吨,平均品位46.92%,矿床规模达到大型,取得了良好的找矿效果。

勘查区位于泌阳凹陷中北部,行政区划属唐河县、泌阳县以及具有“中国天然碱之都”美誉的桐柏县,面积约400平方公里。泌阳凹县大地构造位置位于南襄盆地东缘,具典型的“高山盆地”构造特征。干湿交替的古气候、凹陷周边广泛发育的富钠质岩石、封闭的静水还原环境,是形成古天然碱矿床有利的地质环境条件,是项目取得成功的关键。

勘查区已查明的天然碱矿资源南邻安棚碱矿(大型)和曹庄天然碱矿(特大型),与其区域相邻、矿体相连。通过本次工作,基本查清了泌阳凹陷天然碱矿的赋存规模和资源量规模,为当地天然碱产业发展提供了资源保障。

技术人员进行岩心编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