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板块 > 矿产资源投资运营

河南省崤山东部银钨多金属矿勘查项目又获新进展

作者:方茜娟处 来源:投资经营二处 时间:2016-10-13

河南省崤山东部银钨多金属矿预查项目是国土开发中心参与的2013年度省地勘基金合作勘查项目,勘查单位为河南省地矿局地矿一院。

项目经过预查工作,在崤山东部浅覆盖区找矿取得了重大突破,圈定了洛宁县中河银铅多金属矿区、洛宁县瓦川银铅多金属矿区、陕县宫前铜钨多金属矿区、崤山金矿外围金钨多金属矿区等四个可供普查的找矿靶区,其中中河银铅多金属矿床是近年来崤山东部浅覆盖区新发现的产于燕山期斑状花岗岩体及其外围构造蚀变带中的银铅锌矿床。

近期,2016年度普查工作在中河矿区又取得了新的进展,深部矿体的品位、厚度均大于浅部,大大提高了该区的找矿潜力。初步估算银金属量大于3000吨,铅+锌金属量大于100万吨,均达大型规模。

2016年9月12日,在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召开的“河南省整装勘查推进会暨桐柏地区多金属找矿突破技术攻关研讨会”上,项目成果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并认为该区可能会取得巨大的找矿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