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板块 > 矿产资源投资运营

河南省新安县石寺—北冶煤下铝普查项目找矿成果显著

作者:方茜娟 来源:投资经营二处 时间:2016-10-13

铝土矿是我省的优势矿产,但由于长时期强力开发,已查明的铝土矿资源严重不足。为全面增强我省重要矿产资源的保障能力,省国土资源厅将铝土矿找矿列入我省6139重要矿产找矿行动计划,推进整装勘查,并创新找矿新机制,采取合作勘查方式搭建地质找矿利益共同体。国土开发中心发挥资金优势,积极参与合作勘查,其中由河南省有色地矿局一队承担的“河南省新安石寺—北冶煤下铝土矿普查项目”取得重大进展,找矿成果显著。

该项目位于渑池礼庄寨—平顶山地区铝土矿国家级整装勘查区内,该整装勘查区为河南省重要的铝土矿成矿区域,矿床类型为一水硬铝石沉积型铝土矿床。

经过上一阶段的勘查工作,项目取得了良好成果,2015年底提交的河南省新安石寺—北冶煤下铝普查(阶段)报告估算资源量2.289亿吨,达超大型矿床规模,为完成找矿战略行动第二阶段铝土矿找矿目标做出了重要贡献,并获得“全省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优秀勘查成果”的荣誉称号,受到了河南省人民政府的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