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板块 > 矿产资源投资运营

国土开发中心参加中国国际矿业大会

作者:王子刚 来源:投资经营二处 时间:2016-09-28

9月23日至25日,国土开发中心党委书记李新桢、副主任毛卫华、中原能矿董事长李华等一行9人赴天津参加2016中国国际矿业大会

本次大会由国土资源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大会主题为“秉持新理念,共创新未来”。国土资源部部长、2016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组委会主席姜大明在大会上致辞。姜部长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近几年矿业形势,并认真分析了当前矿业形势走向。他指出:国内外矿业界努力克服经济低迷的不利影响,主动适应矿业发展周期性变化,深入体味全球矿业命运共同体的内涵,在关注市场、投资、贸易、政策等传统话题的同时,更加关注创新和绿色发展;在关注各自发展战略和利益诉求的同时,更加关注包容发展与合作共赢。姜部长对未来矿业形势充满了信心,他认为目前全球矿业发展表现出一些不同以往的新变化:传统市场容量相对缩小,但新的发展领域不断拓展;传统增长动力逐步减弱,新的发展动能正在形成传统治理模式趋于弱化,但新的合作机制显露生机。这些此消彼涨的变化,将伴随世界经济复苏过程成为一种信号常态。他强调,我们要见微知著,顺应大势,在应对挑战中积极作为,在破旧立新中稳步前进,推动全球矿业行稳致远。最后姜部长指出:我们将坚定不移建设改革引领型矿业坚定不移建设绿色安全型矿业坚定不移建设包容共享型矿业坚定不移建设开放互利型矿业

据悉,该矿业大会是在中国举办的矿业行业最高层的会议,不仅是一个矿产勘探、开发的交易平台,更是国内外矿业企业和相关机构交流沟通的桥梁。通过本次会议我们与全球矿业人士就矿业形势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这对国土开发中心准确把握矿业发展动向,进一步探索可持续发展之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对国土开发中心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期间,李书记一行9人还对天津国际矿业交易所进行了调研,对大宗商品的走势,矿业权交头行情,矿产品现货交易等方面进行了了解,为今后双方积极开展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大会现场

天津国际矿业交易所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