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板块 > 矿产资源投资运营

国土开发中心参与全省地质环境保护工作座谈会

作者:许少盟 来源:投资经营二处 时间:2016-09-21

8月29至31日,全省地质环境保护工作座谈会在河南省灵宝市召开。国土资源部环境司领导、省国土资源厅杨士海副厅长、厅环境处、灵宝市政府领导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地质环境监测院、国土开发中心、各市和省直管县市国土局参会讨论。

会议介绍了全国地质灾害情况,学习了五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矿山地质环境恢复和综合治理的指导意见》,并结合地质环境工作探讨了如何推进五个国土建设,总结全省地质环境工作的经验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环境司李建中处长讲到:当前,在矿山环境恢复治理机制方面,要强化源头保护鼓励社会参与,发挥市场作用,大力探索构建“政府主导、政策扶持、社会参与、开发式治理、市场化运作”的综合治理新模式。要积极探索PPP模式、鼓励开发式治理、第三方治理等,探索矿山地质环境恢复和综合治理与地产开发、旅游、养老疗养、养殖、种植等产业的融合发展,促进矿山地质环境恢复与综合治理尽快形成新局面。

会上,省国土厅地质环境处庞震雷处长讲了当前地质环境工作情况和下一步部署,对利用国土开发中心的社会资金开展矿山环境恢复治理工作进行了推介,投资经营二处在座谈中向参会的各市县国土局重点介绍了国土开发中心利用经济手段参与国土资源管理、与地方政府合作开展矿山环境恢复治理的情况和投资业务模式及思路。通过座谈和学习,进一步促进了业务了解,扩大了国土开发中心在各地市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