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板块 > 矿产资源投资运营

中原能矿赴青海省天峻县考察

作者:易承龙 来源:投资二处 时间:2016-08-26

2016810日至15日,中原能矿一行3人赴青海省天峻县深沟金多金属矿区进行考察。

青海省天峻县深沟金多金属矿是省地矿局地矿四院院级公司河南省博泰地质矿产勘查有限公司2012年取得的自有探矿权(普查),目前普查延续一次,面积约19平方公里。前期,博泰公司已开展了地质填图、化探、物探、槽探及少量钻探等勘查工作,发现了多条具一定规模的锑金、铜铅锌矿化带和多处金、铜矿点,初步圈定了4条金矿体和1条铜矿体,金品位最高16/吨,预示该区具有较好的找矿前景。

考察组在项目驻地听取了项目工作人员介绍,查阅了部分地质资料,赴实地考察了4条金矿体、部分探槽、钻孔,查看了前期施工的钻孔岩心。考察过程中,考察组与地矿四院副总工以及项目负责人就项目开展情况、下步计划、预期成果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沟通,项目负责人表示该区成矿条件优越,找矿前景良好,但受勘查资金投入不足的制约,找矿进展较慢,希望中原能矿能够投入勘查资金,参与合作勘查,以期快速实现找矿突破。

此次考察,是中原能矿支持省属地勘单位发展、合作开展自有矿权勘查开发模式的尝试,是省政府赋予中心盘活地勘单位优势矿产资源职能的体现,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我省地勘经济发展。

深沟金矿考察(后为3号矿体)

考察组在项目驻地查阅资料

地表出露的矿体    

 探槽揭露的1号矿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