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板块 > 国土空间整治开发

强化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作者:邱茜 来源:国土建设发展公司 时间:2022-05-31

为贯彻集团公司关于安全生产相关工作部署,按照集团公司有关开展“2022年火灾警示宣传月活动”的要求国土发展公司于5月26日上午在8楼西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火灾警示微视频展播及消防安全专题教育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首先由胡九强董事长作动员讲话并传达学习了《河南省自然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开展火灾警示宣传月活动深化消防宣传进企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部署到位、措施落实到位、检查督促到位压实责任,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自查,加大对办公场所用水用电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强化安全生产第一意识,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随后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河南省鲁山县康乐园老年公寓5.2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居家防火小常识《如何使用灭火器》等系列火灾警示微视频,通过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

通过安全生产培训会进一步提升了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防火救火的能力。下一步,公司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将安全生产责任转化为自觉行动,形成安全生产常态化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形式稳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