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板块 > 国土空间整治开发

国土公司传达学习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涛到省资源集团调研指导工作讲话精神

作者:吴新岭 来源:国土公司 时间:2022-04-06

41日下午,国土公司组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涛到省资源集团调研指导工作讲话精神,并对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国土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周延从五个方面向大家详细传达李涛书记讲话内容。一是全面融入国家和省重大战略,当好重要的方面军。贯彻楼阳生书记在新组建省管企业揭牌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做好实施十大战略的开路先锋,特别是围绕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及省绿色低碳转型战略,拓宽视野,放大格局,发挥功能作用,瞄准做大方向和做强内涵,进一步发展成支柱型企业。二是加快创新转型,立稳发展的顶梁柱。稳住土地、矿产资源等传统业务,积极拓展生态修复、全域整治、产业园区等新兴业务,打通土地、矿产、生态和产业的良性循环。三是改革体制机制,提振企业精气神。打造企业文化,进一步提升集团凝聚力,增强员工归属感。通过改革全面激发内部活力,落实落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各项安排部署,进一步优化设计内部机制,想实招用真招,增强队伍创新活力。四是对标提升管理,构筑风险防火墙。将风险意识时刻贯穿在日常生产经营全过程,主动管控风险,主动排雷,确保风险不爆发不外溢。适应过程性穿透式国资监管体制改革要求,做好全过程投资管理。对标对表省内外先进企业,坚持做到强总部、简组织、严投资、硬考核、防风险,进一步强化合规经营,推进规范高效管理,促进集团战略落地。五是营造良好生态,打造人才蓄水池。全面加强国企党的建设,尤其是要以政治建设为根本,确保国有企业这一党的经济部队在关键时刻敢打头阵、敢当先锋,坚决做到“绝对听指挥、始终打得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政策,打造人才高地,将优秀的人才引进来、留得住。要抓好作风建设,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锤炼过硬作风,做到事不过夜、案无积卷、昼夜兼程、担当尽责,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周延强调,我们要贯彻落实李涛书记讲话精神,按照集团党委要求,主动认领集团战略发展任务,更加聚焦主业,要在做好现有项目运营管理基础上,创新发展,拓展业务新方向,为资源集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周延对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公司各部门及下属公司按照国资委及集团关于安全生产业和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主动作为,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值班值守管理,严格节假日公车管理,文明过节、安全过节


 

说明: bacb0ede32c07d16620f19fd65950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