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板块 > 国土空间整治开发

抗击疫情——安阳国土公司防疫志愿者在行动

作者:张金勇 来源:安阳国土公司 时间:2022-01-2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2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袭安阳,安阳国土公司党支部坚决响应安阳市委市政府号召,组织党员、职工积极组建防疫服务志愿者队伍,下沉各街道社区、居民楼院,以不畏困难、不惧危险,不屈不挠的精神和勇气,切实履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神圣职责和使命,完美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在危情时刻的选择和担当。

“不管我是不是一个党员,在这危难时刻,我都应该挺身而上,义无返顾,勇往直前。”安阳国土公司总经理刘鹏背着一个装满防疫物资的大箱子,艰难地行走在被大雪覆盖的道路上。自从疫情发生以来,他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队伍,已经连续十几日战斗在防疫的第一线。发现疫情当晚,为配合作好全员核酸检测,在他负责的小区里,他挨家挨户上门通知,几十层高的楼房,他一个单元一个单元的进,一层一层的爬上,一个门一个门的敲,直到全部通知到。在核酸检测现场,他和其他志愿者一道站在长长队伍的两侧,嘴里不停地提示着大家戴好口罩,间隔一米。检测从凌晨1点开始,他和核酸检测医务人员、志愿者在寒风中一站就是8个小时,重点地区做了十几轮核酸,他也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

在这次疫情中,安阳国土公司党支部牢记使命和担当,敢字当先、勇字当头,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社区工作者同风雨,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用无私无畏构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线用实际行动支援安阳市的抗疫活动,彰显了最美志愿者的情怀,诠释了安阳公司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