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板块 > 国土空间整治开发

合博公司2021年高产优质苜蓿示范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作者:河南合博草业有限公司 来源:河南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时间:2021-12-31

20211230日,以河南农业大学王成章教授为组长的高产优质苜蓿示范建设项目验收专家组一行5人到合博公司长垣基地对公司实施的2021年高产优质苜蓿示范建设项目进行组织验收工作。河南省郑州种畜场场长唐洪峰,副场长蒋士传,合博公司总经理刘党标全程陪同并出席报告会。

专家组首先听取了合博公司总经理刘党标对项目组织申报、实施及验收材料准备情况的介绍,公司项目负责人从项目背景、执行情况、建设效果及后期工作计划等方面对专家组进行了全面汇报。王成章教授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示范区土壤养分检测情况和配方施肥情况进行询问,他对该项目测土配方施肥的做法给予了肯定,根据土壤养分检测结果提出了肥料选择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公司制定土壤改良措施。

随后专家组查阅了合博公司项目验收材料、资金使用情况材料,对实施内容中的机械设备购置情况实地查看,参照项目任务表对公司购置的动力耙、拖拉机、牧草播种机等设备进行逐一查看,并详细询问了设备参数、作业效率及员工设备操作培训等情况。专家组指出,长垣基地应加强机械设备的维护,减少日晒雨淋对设备的损害,延长设备使用寿命,进一步做好苜蓿生产机械设备配套的示范与推广工作。

最后专家组结合验收材料、查阅项目资金使用情况材料和查看项目示范基地建设等情况,并根据高产优质苜蓿示范建设项目验收评分表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综合评定,该项目最终评分为95分,顺利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