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板块 > 国土空间整治开发

学党史 知党恩 促发展 新乡公司多措并举支援新乡灾后重建工作

作者:吴连勋 来源:新乡公司 时间:2021-08-30

7月下旬的持续强降雨,给新乡市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421亿元,农业、交通、水利、市政等基础设施受损严重。新乡公司按照集团“旗帜鲜明、全力以赴支持灾后重建”的工作要求和新乡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开展“学党史、知党恩、促发展,助力灾后重建”主题党日活动,全力支持新乡灾后重建工作。

827日下午,新乡公司赴水毁严重的南太行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凤凰山核心区、青龙山、驼腰山项目调研受灾情况,与凤泉区副区长常勇、矿山森林管理局局长郭金义开展座谈,了解重建需求。

南太行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在河南省启动的首个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试点,承担着改善提升京津冀区域生态环境质量,黄河中下游地区水源涵养、水土保持、水环境维护,保障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安全运行的重要功能。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项目大面积出现山体滑坡、水土流失、道路损毁、林木淹没等灾情,造成直接损失996.91万元,其水源涵养与土壤保持功能受到了严重影响。新乡市为“2+26”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重要节点城市,由于项目受损,对即将到来的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将造成不利影响,亟需完成重建。

 

c7588bc258709619e707e9221aabd3b  微信图片_2021072116323542

af0ead940e47d4abe8763cee2ff164a

新乡公司坚持党建引领,将企业发展与灾后重建有机融合,按照全省“一山、一渠、两流域”(太行山、黄河流域、海河流域水土保持和水源涵养)治理总体要求,进一步落实南太行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受灾情况和具体需求,结合沿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等国家战略重点支持方向,发挥集团在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矿山生态环境治理与修复、土地整治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优势,协调上级部门,对接金融和产业资源,积极包装和争取项目,支持新乡灾后重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