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板块 > 国土空间整治开发

国土开发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作者:魏汉文 来源:国土开发公司 时间:2021-06-18

617日下午,按照集团公司党委要求,河南国土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组织全体员工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周延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省政府国资委关于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集团公司董事长马存旺对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的要求。周延指出,国土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十堰燃气爆炸事故、鹤煤六矿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为警示,按照安全生产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通过对薄弱环节的排查,增强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遏制事故的发生,保障公司日常工作任务完成和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周延对公司下一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责任落实,自觉主动抓安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理念,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各级人员安全责任制,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形成人人抓安全的局面;二是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建立完善安全管理机构,配备安全人员,制定安全生产风险评价和各项风险防控措施。日常工作环节、交通安全做到位,制订切实可行的安全生产措施,保障公司业务的稳步开展。三是下属子公司根据项目的具体情况,生产经营型项目要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合理布置施工设备确保安全运行,按照三定原则认真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位。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