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板块 > 国土空间整治开发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承启一行调研资源集团长垣苜蓿种植基地项目建设情况

作者:韩康 来源:国土开发公司 时间:2017

6月10日,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承启一行赴资源集团控股子公司河南合博草业有限公司长垣黄河滩区高产优质苜蓿种植基地调研。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河南省郑州种畜场及合博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苜蓿种植基地现场,王承启一行查看了项目基地苜蓿生长状况及苜蓿青贮裹包制作过程,听取了合博草业公司长垣苜蓿种植基地总体规划的汇报,详细询问了农机配套情况、苜蓿收割茬次、产量、销售渠道及价格。合博公司由资源集团下属子公司国土开发公司河南花花牛实业总公司合作成立,旨在推动黄河滩区高质量发展、改善黄河滩区生态环境,投资建设长垣黄河滩区优质草业带种植基地基地于2020年9月开始建设,总面积8217亩,按照高标准农田建设要求,进行了土地平整,发展节水灌溉目前基地建有指针式喷灌设备15台,能用手机或平板电脑全部实现远程控制灌溉。王承启听取汇报后表示,牧草种植产业朝着规模化的方向发展,对农机设备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农业设备科技化和智能化水平的不断提高,也使得牧草生产越来越便捷,朝着高标准、高质量的方向发展。

 

随后开展的座谈会上,王承启详细了解了合博公司在基地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指出要坚定不移的推动黄河滩区高质量发展,企业要有担当,要加强同当地政府协作配合,搞好村企关系,共同助力乡村振兴。同时勉励公司领导同志要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公司员工要坚定信心,不断加强学习,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奋力拼搏,为河南省黄河滩区草业带建设和推动我省黄河滩区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