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板块 > 国土空间整治开发

投资一处党支部开展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丁静 来源:投资一处 时间:2020-03-2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厅统一部署,谋划今年业务投资重点方向,投资一处党支部于319日开展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支委委员依次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陆昊部长在自然资源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自然资源重点工作视频会上的讲话》《尹弘省长在省自然资源厅调研指导工作时的讲话》。政策文件学习以此次主题党日为起点,改变以往以读代学的被动局面,由全体党员会前学习消化,主题党日当天由领学人提纲挈领讲解核心要点,全体党员讨论深化理解,增强学习主动性。

支部书记周延传达了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深化“五比一争”活动的通知》精神,支部结合单位实际,制定了量化评比措施,会上进行了讨论及动员。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还代表对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分析研判。  

发言讨论环节,全体党员一是围绕学习文件发交流表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疫情总书记亲自部署,在短时间内形成巨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国家制度的优越性及强大的组织动员能力,作为共产党员感到光荣自豪。尹弘省长、陆昊部长的讲话,务实贴切,从中感悟到业务工作的实施背景,以及任务的艰巨、复杂性;二是围绕中心党委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及省委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提出意见建议;三是围绕《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提出支部下一步工作方向,通过动员普通群众下载学习强国APP,提高群众参与度;加强对积极分子的考察与帮助等,会后安排人员专门落实。

按照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此次主题党日在做好上级党组织要求的基础上,尝试新思路新方法,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对疫情防控、密切联系群众等工作明确了落实举措,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