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板块 > 国土空间整治开发

投资一处党支部开展十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丁静 来源:国土开发公司 时间:2018-11-23

11月21日上午,投资一处党支部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总支书记周延主持,在郑党员参加。

此次主题党日以“改革、扶贫、以案促改”为主题展开,在第一部分“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确保改革顺利推进”学习中,胡卫勇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摘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吴新岭带领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通过学习,全体党员认识到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着眼实现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的重大制度安排,也是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的重大战略实施。

在第二部分扶贫”学习中,周延选读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部分要点,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充分认识了《摘编》的重要意义,强化了做好复垦券交易工作,全力以赴支持脱贫攻坚的重要性。

在第三部分“以案促改”学习中,周延首先汇报了公司以案促改案例对照整改台账,针对剖析的9个案例,逐一梳理总结了突出问题及整改措施,以扎实的整改成效为公司发展保驾护航。紧接着,支委班子带头剖析“党的十八大以来省管国有企业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全面总结案例共同点,深刻剖析案发原因,刻画出违纪违法干部的堕落轨迹,结合实际工作谈如何堵塞漏洞、整改落实,着力达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效果。

在自评发言阶段,周延代表支委班子围绕工作进展、思想建设、学习建设、班子建设、机构改革等方面作了支部自评,以党建的高质量发展推动业务发展高质量。参会党员围绕学习、讲政治、工作作风、作风纪律、参加组织生活情况开展交流,胡卫勇简要汇报了个人家庭情况,坦诚接受监督;

    吴新岭结合案例剖析及工作实际情况,下一步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我的思想觉悟,时刻提高警惕性,在思想上筑好防腐防线;丁孝毅就工作方法不恰当、有创新畏难情绪等开展自我批评;高奎奎结合宜阳项目工作经验,谈了工作难点及怎样加强项目监督。

此次主题党日持续四个小时之久,延续了投资一处党支部主题党日一贯准备充足、指导意义明确、坦诚真挚的风格,不仅加强了理论学习、还发挥党建对业务工作的引领作用,带动全体员工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