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板块 > 国土空间整治开发

投资经营一处党支部“我来讲党课”活动第七讲开讲啦

作者:丁静 来源:国土开发公司 时间:2018-11-23

11月21日,投资一处党支部“我来讲党课”活动第七讲开讲,丁孝毅讲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的党课。

丁孝毅深入讲解了《条例》修订的背景、内容、主要特点及《条例》颁布后应如何做到廉洁自律,使大家更加清晰了解《条例》修订的目的和意义,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结合公司以案促改工作成效,丁孝毅还详细列举了一些违反条例的典型案例,如中宣部副部长鲁炜违反政治纪律,充当“两面人”;天津市委原代理书记、原市长黄兴国打探涉及本人的问题线索,对抗组织审查;陕西省原副省长冯新柱违反群众纪律,对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不力、消极应付,且利用分管扶贫工作职权谋取私利。通过学习,全体党员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思想上与党同心,行动上与党同步,把党章党规党纪真正刻印在心上,确保不触底线、不越红线

总支书记周延总结,此次党课准备充分,条理清晰,重点突出,例子翔实,学习贯彻《条例》,关键在于正确理解和把握《条例》精神实质,重点在于规范和约束个人行为。要求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坚守纪律底线,自觉做到遵守党的纪律不动摇,执行党的纪律不走样,时刻用党的纪律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规范自身一言一行,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