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板块 > 国土空间整治开发

投资经营一处党支部“我来讲党课”活动第六讲开讲啦

作者:丁静 来源:国土开发公司 时间:2018-10-25

10月23日,投资一处党支部“我来讲党课”活动第六讲开讲,丁静讲了题为《“讲奉献 比作为”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的党课。

丁静从奉献担当是党员的基本素质讲起,强调了习总书记对担当责任的要求及党中央提出的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接着谈了如何在实践中落实党员的奉献与责任担当,指出要始终不忘初心、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要自觉自律、爱党信党跟党走。党课不仅列举了国土开发公司经营班子成员带头发扬挑大梁敢担当、无私奉献的作风,带领员工围绕公司的发展目标为公司的改革做出积极贡献的例子,还列举了中国第一空降兵马旭为家乡木兰县捐赠千万积蓄和林俊德为国防事业战斗到生命最后一刻的例子。马旭艰苦朴素、戎马一生、多次授勋、悬壶济世,将一点一滴攒下来的一千万,一次性毫无保留地捐出,令人肃然起敬。林俊德,他是一位将军还是国家院士,参加了45次核试验任务,获得国家、军队进步奖和发明奖30多项,在生命垂危的最后一刻还在病房中召集课题组成员交代后续科研任务,为国防事业战斗到生命最后一刻,彰显出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品质。因此,我们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爱岗敬业时刻讲奉献,在普通岗位上有所为、善于为。

支委班子成员吴新岭总结,此次党课准备充分,条理清晰,重点突出,贴合实际,例子翔实,大家要学习优秀共产党人身上所体现出的这种精神,在平时的工作中要善于克服困难,敢啃硬骨头,真正把自己身上的责任担起来,真正把手头的工作当作一番事业来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