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板块 > 国土空间整治开发

投资一处党支部开展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丁静 来源:国土开发公司 时间:2018-09-18

9月14日上午,投资一处党支部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总支书记周延主持,在郑党员参加。

此次主题党日围绕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深化以案促改工作展开,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王国生书记在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和中心关于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通过学习提高全体党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认识到巡视整改的过程就是自我革命的过程。随后,集体学习了洛龙区国土局懒政怠政及邓州市国土局10名工作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被问责的案例,通过反面案例,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增强教育的震慑力和感染力,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为深化以案促改工作,国土公司又结合实际选取了三个案例供党员学习剖析,目的在于进一步严明纪律,严肃整治庸政怠政懒政,全方位规范管理。为严肃工作纪律,选取兴唐街道办事处信访办工作人员曲博工作日中午饮酒的案例,引以为戒;为杜绝“车轮腐败”,选取浙江省衢州区供销社党委委员邱吉煜违规使用服务对象车辆的案例,规范车辆管理使用;为规范“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强调经营班子职责担当,选取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和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国有资产重大损失案例,认真汲取深刻教训,强化令行禁止责任担当。

同时,为检验意识形态工作成效,以闭卷的形式组织党员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理论考试,整个答题过程持续20分钟,所有党员奋笔疾书,认真答题90分以上占总人数的50%,80至90分占30%,70至80分占20%,起到检查督促作用。对于成绩不佳者,要求会后加强学习,迎接下一次考试。

周延进行总结发言,简要汇报了公司排查出的以案促改风险点和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对照36个问题一一整改,全部落实到位,严格执行了省委、中心党组的指示,取得了阶段成果,下一步要把整改推进与业务工作推进结合起来,正确处理整改落实与工作之间的关系,扎实做好公司年度重点工作,以党总支的高质量建设推进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