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板块 > 国土空间整治开发

投资经营一处党支部“我来讲党课”活动第五讲开讲啦

作者:丁静 来源:国土开发公司 时间:2018-09-18

9月14日,投资一处党支部“我来讲党课”活动第五讲开讲,张立娜讲了题为《砥砺奋进 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党课。

张立娜从推动高质量发展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背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创新引领发展三部分徐徐展开,先是分析了中美贸易战下的当前形势,接着谈了对高质量发展的理解和怎样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其间详细列举了四川省经济发展和思想观念发生深刻变化的例子,四川早期区位交通不利,四川人喜欢打麻将、吃火锅,生活安逸,以至于有“少不入川”之说。现今,通过解放思想、扩大交流、开放电商等措施,四川双流机场一年旅客吞吐量达到4600万人次,远超于武汉天河机场。因此,我们一要牢牢把握发展实体经济这一坚实基础,二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支点,三要把握“一带一路”蕴含的巨大商机,实现中国经济高质量飞速发展。在授课期间,还穿插了提问互动环节,既活跃了现场氛围,又加深了理解。

总支书记周延总结,此次党课准备充足,条理清晰,主题新颖,例子翔实,有想法有思考,值得大家学习借鉴。下一位授课人也要花功夫准备,在创新形式上下功夫,改变过去党课“刻板说教”的模式,把精深的党的理论与案例、资料、图表等结合展现,倡导互动式、研讨式、体验式的教学方法,使党课更具吸引力、影响力。